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

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

胸腔闭式引流管知多少?

发布日期:2023-07-17 访问量:0

胸腔,准确的说是胸膜腔,指肺表面的脏层胸膜和壁层胸膜之间形成的封闭腔隙,呈负压状态,平静呼气末胸膜腔压力为-3~-5mmHg,吸气末胸膜腔压力为-5~-10mmHg,总之,胸腔内压力在平静呼吸时始终为负压。

胸腔闭式引流管是利用密闭的水封瓶,把胸腔内的气体、液体引出体外,同时避免气体、液体回流入胸腔内,恢复胸腔内负压。因为,当胸膜腔内因积液或积气形成高压时,胸膜腔内的液体或气体可排至引流瓶内。当胸膜腔内恢复负压时,水封瓶内的液体被吸至引流管下端形成负压水柱,阻止空气进入胸膜腔。

闭式引流,就是要保持管道密闭性,严格无菌操作。保持管道连接紧密牢固,水封瓶中管道要没入水中3~4cm,并始终保持直立。

怎么固定?

水封瓶的位置,应低于胸管出口位置60cm以上,也就是低于患者膝盖位置,防止瓶内液体逆流污染胸膜腔搬运病人可以考虑暂时夹闭。引流管要妥善固定于床旁,留有一定的长度,防止翻身或坐起时牵拉造成疼痛或管道滑脱。但也不宜过长,以免扭曲,打折或受压。

合适的体位?

胸腔闭式引流术后宜取坐位或抬高床头30°半坐卧位,以利于引流和呼吸。鼓励病人进行有效咳嗽、咳痰、吹气球及深呼吸运动,以利于积液、积气排出,恢复胸膜腔负压,使肺复张。或鼓励患者下床活动,下床活动时,引流瓶应妥善固定在移动式输液架上,应低于膝盖并保持平稳。

脱管怎么办?

若引流管从胸腔脱落,应立即用手捏紧皮肤,避免空气进入,告知医务人员,重新消毒,用凡士林纱布覆盖伤口,再做进一步观察和处理;若引流管从连接管脱落,或胸瓶倾倒,应立即将胸管反折,告知医务人员,用卵圆钳双钳双向夹闭引流管,再按无菌原则更换引流瓶。不过,一般胸腔引流管都是会缝合伤口,轻易不会脱落的,不用太担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