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

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

为什么孕期要补充维生素?

发布日期:2023-09-15 访问量:0

怀孕期间为了更好地保障宝宝的健康,孕妈妈在整个孕期的不同阶段要进行相应的营养补充。

为什么孕期要补充维生素?因为孕期及授乳期间,不仅母体需要摄取充足的营养素,而且胎儿也需要大量营养素或通过母乳将营养素输送给婴儿,但是注意合理地补充维生素,不宜过量。

(一)维生素A可促进胎儿视力的发育,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有益于牙齿和皮肤黏膜的健康。

(1)维生素A过量

维生素A过量会引起胎儿畸形,故不能过多摄入。

(2)维生素A缺乏

缺乏维生素A,孕妈妈可发生夜盲、贫血、早产,胎儿可能致畸(唇裂、腭裂、小头畸形等)。

(二)维生素B具有增加食欲、促进肠蠕动和产后乳汁分泌的作用。

(1)维生素B过量

过多的维生素B6可以使人体神经中毒,经食物或补充过量摄入维生素B6导致副作用的危险性似乎是很低的

(2)维生素B缺乏

会引起便秘、呕吐、倦怠、气喘,分娩时出现宫缩乏力,使产程延长或分娩困难。

(三)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对维持血管、肌肉、牙齿、骨骼的正常功能,增强抗病能力等均很重要。

(1)维生素C过量

过量会影响母体维生素B12的吸收与代谢,以及胎儿的氧化效果。

(2)维生素C缺乏

缺少维生素C,会引起孕妇流产与早产,胎儿出生后易患坏血病和贫血。

(三)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的吸收和利用,可防孕妇患软骨病,能促进胎儿骨骼和牙齿的形成。

(1)维生素D过量

摄取过量有可能导致母体和胎儿的高钙血症。还会引起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

(2)维生素D缺乏

孕期维生素D缺乏,可影响胎宝宝的骨骼发育,并能导致新生儿的低钙血症和牙齿发育不良。

(四)维生素E具有维持正常生殖功能的作用。

(1)维生素E缺乏

如果维生素E缺乏,孕妇有出现流产的危险。

(五)维生素K有凝血作用。

(1)维生素K过量

维生素K过量会引起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

(2)维生素K缺乏

可使胎儿宫内死亡或生后死于出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