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

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

宝宝的保暖,你做对了吗?

发布日期:2023-09-06 访问量:0

天气渐凉,新生宝宝被裹得“里三层外三层”随处可见,有的新手爸妈甚至用上电热毯、热水袋给宝宝保暖,那么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呢?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先来认识一下捂热综合症。

捂热综合症,又称“婴儿蒙被缺氧综合症”或“婴儿闷热综合征”,是由于过度保暖、捂闷过久引起婴儿缺氧、高热、大汗、脱水、抽搐昏迷,乃至呼吸、循环衰竭的一种冬季常见急症,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发病高峰期。

原因: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且排汗散热功能弱,反应能力较差,包裹过暖时又无力挣扎摆脱不利环境。

表现:新生儿烦躁不安、吵闹、拒奶,身体高热、大汗淋漓,严重者会造成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甚至循环衰竭。此时室内若通风不良或空气污浊,还将会造成婴儿呼吸困难,出现呼吸急促或不规则、脸色发灰、口唇及指甲发青等呼吸衰竭症状,严重时可导致机体缺氧而发生惊厥抽搐或昏迷。

预防措施:

宜:1、宝宝穿衣要比大人多一件、玩时要比静时少一件、室外要比室内多一件。

2、宝宝的被褥要松软,不要太厚。

3、宝宝睡觉时只穿内衣。

4、新手爸妈要勤观察。爸妈要多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果发现宝宝出现烦躁不安或身上有汗时,就需要给宝宝松开包被或减少衣服。

5、如果发现宝宝的小手或小脚发凉,体温在36℃以下,就应该给宝宝增添衣服或提高室温。

6、一旦出现婴儿闷热综合征,应速送医院救治。

忌:1、白天在室内时勿把婴儿包盖得过紧、过严、过厚,更不要无限制地在婴儿被褥周围加热水袋等散热物。

2、外出时不要在宝宝的头部盖上纱巾或毛巾。

3、夜间宝宝睡觉时不应穿棉袄棉裤。

4、婴儿睡眠时勿蒙被或用棉被堵塞其口鼻,以防影响呼吸。

5、不应把新生儿置于母亲腋下睡眠,或让婴儿含着乳头睡觉,提倡母婴分被睡眠。

婴儿闷热综合征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是一种社会文明病,是由于父母对孩子溺爱引起的。殊不知,爱的过分则为害。适度的爱才是最好的爱,宝宝的健康需要你们细心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