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

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靠谱的网赌足球网站

专家零距离——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远程会诊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1-12-16 访问量:0

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一线城市的先进医疗资源;

不出病房,就能让国内知名医学专家为自己会诊……

这些在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如今却将成为靠谱的网赌十大网站重症医学科常态化运行的一个场景。

12月15日,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通过远程会诊和查房信息系统连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郭凤梅教授,成功实现重症医学科首例远程会诊。副院长严友德,质量管理处处长张新静,信息处处长刘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海军、护士长夏茂红参加此次会诊。

65岁的任先生,因“急性心肌梗死合并消化道出血”入住我院重症医学科。入科时,任先生神志嗜睡,持续解血性粪便,循环极不稳定。经积极补液、输血、止血、循环支持等治疗,任先生病情较前好转,但仍偶有消化道出血表现。考虑患者病情危重,反复消化道出血,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在重症医学科积极申请和信息处不断完善技术支持的努力下,医院决定启用远程会诊系统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郭凤梅教授进行“隔空对话”。

信息处通过集成平台和数据中心为远程会诊提供数据传输功能,实现患者基本信息、医嘱信息、电子病历、检查检验结果、影像资料等诊疗数据的共享,配以音视频辅助终端,中大医院专家可实时查看患者诊疗信息,确保远程医疗服务的高效和质量。

会诊过程中,郭凤梅教授通过远程会诊和查房信息系统查看患者相关资料,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海军、主治医师唐诚医师通过音视频协同终端车向郭凤梅主任汇报了患者相关信息。郭凤梅主任结合唐诚医师的汇报,明确了患者诊断,确定患者病因,并建议完善相关检查,给出了精准的诊疗指导。

严友德副院长对郭凤梅教授对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依托重症监护信息系统对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借用中大医院危急重症专家资源,常态化为我院重症病人提供远程会诊、远程查房、床位托管等服务,既提升了我院重症医学科诊疗水平,同时提升了临床诊疗的规范性。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按照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国家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质控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为宿迁地区危急重症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